返璞歸根

與亞洲人民和亞洲文化的接觸,使我逐漸意識到,唯一重要的是生命,即生命的交流,而非長篇大論的講道。我感到有必要 “傳達”一些理念、反思和經驗 ……

我們是小小的種子,僅有幾個人,而我們每日的工作卻告訴我們:“我們在這裏是為了在我們中間孕育基督”。一起生活的唯一動機,……是開始及重新開始生活天主的話,相互交流經驗,彼此服務,使復活的耶穌在我們中間的臨在得以實現……

看到這些別具特色的民族,和他們豐富的宗教文化,我告訴自己說:“……如果我們基督徒沒有能力,使人發現臨在我們中間的復活的耶穌,那麼,再多的理論、哲學思想、豐富的文化都是不起作用的……”

我深信我們需要追根溯源。重新發現初期的基督教會,其宣講的中心是復活的耶穌,同樣的,在當今,除了復活的主之外,我們不當有其他的宣講或宣報。

托尼·韋伯(Toni Weber)

亞洲福傳使者

《新青》28(1988),50-51頁

(參閱: 司鐸年箴言薈萃 第四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