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飛翔的人

我向你要求什麼呢?自由人!依照你的自由成為自由的司祭,不被一切所束縛,不依戀本性的父母,兄弟姐妹,親戚,也不依戀現世的友情;沒有財產,阻礙與憂慮,甚至不依戀自己的意願。

自由人!就是為愛而完全奉獻於你的人,是遵行你旨意的人,是翕合你心意的人。不因個人的計畫受到阻礙而背離你…… 就如新的達味以手中的十字架為牧棒,以玫瑰經為投石器。

自由人!如同升起的白雲和天空飽和的露水一樣,他們時刻準備著接受聖神的引導。……

自由人!時刻準備著為你服務。就如撒慕爾……時刻準備躍身而起,又如同宗徒們,時刻準備著協同你並為了你經歷忍受一切……

自由人!是你至聖母親瑪利亞的真實兒女,由她的愛所孕育,在她的懷中被擁抱,哺養,精心培育,和來自恩寵的支持與護佑……

當這份純正的愛的火焰傾降的時候,你應在整個大地點燃什麼呢?

聖蒙福(San Luigi Maria Grignion de Montfort)

熱誠的祈禱,作品集 1(Preghiera infuocata, Opere 1)

Monfortani 出版社,羅馬1990,547-549頁

(參閱: 司鐸年箴言薈萃 第四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