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亞的使命

從救恩的普世層面看,聖母的崇高使命是為世界帶來了基督。基督出現在哪里,她也會以某種方式臨在於那裏。聖母出現在哪里,基督也必定在那裏。瑪利亞的使命就是帶來基督,並把基督奉獻給世界。
賢士們和牧人們找到了在瑪利亞懷中的救世主。其實,這並非出於偶然,而是一個清晰的標記。聖母就在我們面前:萬福之聲繚繞耳邊,贊主之歌不絕於口,臂彎中的小聖嬰,七把刺穿那慈心的利劍,頭頂的火舌。在世上有誰還能繪出比這更完美的聖母的圖像呢?
她除了帶來基督,我們還可以稱之為基督的母親,哪里為她提供空間,她就在那裏肩負孕育基督的使命。

若瑟•肯特尼克(Josef Kentenich)

沃爾夫神父
(P. Wolf, Berufen – geweiht – gesandt)
Schönstatt出版社,Vallendar-Schönstatt 2009, 112-113頁

(參閱: 司鐸年箴言薈萃 第四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