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火焰中

這些文化相互交錯,開始活動和充滿生命,形成活體……愛情進入我內,充滿我的精神,走進歡樂的軌道。天主的理念被天主的愛情所取代,這愛情就是生活的天主完美的形象……
在教會信仰領域裏,天主聖神處於次要的位置,…… 然而變成生命活力,頓然成為我心靈的嘉賓:炙熱我的愛情:是聯繫我與天主之間的紐帶……
由於我找到了聖愛,我幾乎立刻發現自己身處聖三內,一切的信條和概念都從記憶中湧現,並成為活生生的事物:我的血脈。使我從由書籍組成的圖書館走往基督徒居住的教會……
我終於明白了,在若望福音中,使用光明、愛情、重生、聖神的形象來表示上主的意義。融入火焰中。聖神猶如強烈的風,驅散了雲霧和屏障;在他的吹拂下,火焰旺盛蔓延:在新光照耀下,找到天主和兄弟。

依基諾•左丹尼(Igino Giordani)

一位平凡教友的回憶錄
(Memorie di un cristiano ingenuo)
新城出版社,羅馬 2005 第4版,149-150頁

(參閱: 司鐸年箴言薈萃 第四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