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臺訊)在意大利裏米尼舉行的第31届民族友誼大會,已經于22日在教宗本篤十六世的祝賀下以一台隆重彌撒揭幕。聚會由意大利教友組織“共融于釋 放”組織主辦,本届的主題是:心推動我們渴望更大的事物。教宗在賀函中指出,現代人心靈渴望的重大事物可在天主處找到,他幷邀請大家爲此作見證。

教 宗的這封賀函是寫給裏米尼主教蘭比亞西和所有與會人士的,由聖座國務卿貝爾托內樞機署名。信函中,教宗指出現代人所面對的危險是,從純粹物質主義看生命的 概念受到肯定。不過,教宗也强調,人的天性主要在于他的心,由他的心表達出他對“重大事物”的渴望。而這正是人的特性,是人在職場、家庭、科學研究、政 治、藝術園地或是在日常生活中每一個行動的火花。教宗說,每一個人都直覺知道,在他實現心靈深處的渴望時,也能够實現自己和成爲自己。人常常停留在微小的 事物前,停留在那些能輕易給予他滿足感和快樂的事物前,在那些令他當時感到滿足、那些容易得到却也容易幻滅的事物前停步。教宗說:“天主來到世界上,爲了 喚醒我們心中對“重大事物“的渴望。而在我們這方面,則應該潔淨自己的渴望和期待,好能迎接天主的慈愛。”教宗接著說:“我們的生活是學習渴望。我們可以 向天主祈求所有美善的事物。…………我們在與天主交談時,將我們整個生命帶到他眼前,我們學習渴望美善的事物,也就是渴望天主。”

教宗在寫給民族友誼聚會的賀函中,也提到聚會主辦者“共融于釋放”組織的創立人朱薩尼蒙席逝世5周年,本届民族友誼聚會特別通過他生前的話語、他的生活照片、和一個有關他熱愛生命的短錄像帶來紀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