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 是我。不必害怕!」(瑪14:27)
這是一句多麼讓我們心靈平安的說話。當耶穌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還害怕甚麼呢?
有一次,耶穌和門徒們共坐一條船,不過,他當時睡著了。由於風浪大作,門徒們也大叫救命!
可見,人的信德是多麼薄弱。「我實在告訴你們: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 它必會移過去的;為你們沒有不可能的事。」(瑪17:20)
我們的信德雖是薄弱,但可以求主幫助。
當耶穌治好一位附魔的孩子之前(參閱谷9:14-24),他的父親回答耶穌說:「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罷!」
我們更要向天上的母親瑪利亞學習。她本來決定終身守貞,由於天主的邀請,她毫不遲疑的對天使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路1:38)
我們要滿全的,是承行天主的聖意。我們相信,天主的聖意是我們活於完滿中。祂的安排,當然是幫助我們走向這光明大道。亦因此之故,我們更不必害怕。
為有信仰的人,十字架是與主同行的記號。無論我們身在何處,平安是屬於我們的,因為主與我們同行。
梁達材神父
(原文見2011年8月7日『日用神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