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瑪竇福音二十章葡萄園比喻中,家主出外聘請工人往園子工作,理當是能者居之,最初被選拔的應是在家主心中最能幹的助手,如此未被聘請的應是能力最低者,所以他們只好閒著。但家主卻說:「為什麼你們站在這裏整天閒著」(瑪20:6),所以就聘請那些閒著的人工作。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平信徒通諭」圍繞著這比喻發展,沒有一個人應是閒著的,每位教友都是被召為福音服務,另外被選也不是由於他的能力高低,而是每個人都是被召在共融的奧蹟中履行福傳使命。

香港教區決定繼司鐸聖召年之後,宣佈2011年為「教友年」,藉此肯定教會的重要資產就是「教友」。教友藉著洗禮不是加入某社團,為享有那社團的福利,而是成為「教會」分享她的特性,即「奧蹟」、「共融」和「使命」。教會由耶穌基督所建立,在世上組成屬神的團體,成為基督在世界中有形可見的標記,靠著福音生活聖化人類,引導普世人類邁向永生。所以教友亦有教會的特點:即與天主聖三的奧蹟結合,與基督共融成為祂的奧體,亦由基督所派遣在生活的崗位上成為地鹽世光,背起生活的十字架,見證「天國」已在人間的呼籲。

聖神修院在2011年的聆風樂禱亦以「教友」為主題,與參加者共同反省教友的神聖使命。我們堅信:就是聖召在成熟的教會中孕育出來的,即今天有深度信仰的教會,就是明天司鐸聖召和修道聖召的搖籃。

日期 主題 聖經默想 聖言講解
1月22日 教會是奧蹟 – 信德 瑪4:12-23
2月26日 教會是奧蹟 – 望德 瑪6:24-34
3月26日 教會是奧蹟 – 愛德 若4:5-42
5月28日 共融教會 – 越之悅 若14:15-21
6月25日 共融教會 – 永生之糧 若6:51-58
7月23日 共融教會 – 取捨的智慧 瑪12:44-52
8月27日 普通司祭職與教會使命 瑪16:21-27
9月24日
普通先知職與教會使命 瑪21:28-32
10月22日 普通君王職與教會使命 瑪22:34-40
11月26日 暮鼓晨鐘 谷13:33-37

為使我們的活動能適合不同年齡階段教友,並為青年人設計合適他們的活動,所以當天的活動會分流進行,藉著各項活動,開放交流;在聖言內反思生命意義;在晚禱中互相祝福,為人類代禱,並在耶穌聖體前,默觀祂對我們的愛,尋求並實踐天父的聖意。

查詢:2552-6230 賴太

時間表

每月第四週星期六舉行

14:45 接待
15:00 主題分享
16:00 聖言誦讀 / 思道行
17:00 團體分享
18:30 晚飯
19:40 靜默 / 玫瑰經
20:00 晚禱及明供聖體
21:15 茶聚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惠福道六號 (聖神修院)
巴士:48, 71,72A, 75, 78, 95B, 107

港鐵:金鐘或中環交易廣場乘搭城巴75 或

銅鑼灣三越百貨門口乘搭城巴72A到黃竹坑村巴士站 或

紅磡站轉隧道巴士107到黃竹坑村巴士站,
下車後經惠福道 (聖瑪利安老院方向) 步行至聖神修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