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台訊)羅馬門托內拉聖母朝聖地將於8月29日慶祝創立1500年紀念,教宗任命雷樞機主教(Giovanni Battista Re)為他的特使任命函於8月21日公佈。
教宗本篤十六世稱慶祝朝聖地1500年是「喜悅的紀念」,他曾於2005年10月29日訪問此朝聖地。那次的訪問,正好在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到聖母朝聖地朝聖的27年之後。
門托內拉聖母朝聖地隱藏於普雷內斯蒂尼山間,屬於蒂沃利教區,距離羅馬五十公里。
朝聖地創立1500年週年的隆重慶祝活動之前,於8月25日至27日將有三天的準備。8月28日將舉行玫瑰經祈禱默想,負責朝聖地牧靈工作的復活修會波蘭會省省長斯皮耶瓦克(Wieslaw Spiewak)將舉行一台彌撒。
8 月29日主日十一點鐘,聖座主教部榮休部長雷樞機主教將舉行一台大禮彌撒以慶祝朝聖地建立1500周年紀念。在彌撒中將祝聖一幅門托內拉聖母像,之後這幅 聖像將巡迴蒂沃利教區各堂區。下午四點鐘,將由羅馬教區的合唱團舉辦「全屬於禰」聖樂音樂會,由弗里西納(Marco Frisina)蒙席指揮。整個慶祝活動將由下午6點鐘由蒂沃利教區帕爾梅賈尼 (Mauro Parmeggiani) 主教舉行的彌撒作為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