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 默主哥耶分享 by Agnes Chin (多倫多中華殉道聖人堂)

Apr 29, 2011 – Medjugorje Prayer from Chinese Martyrs Catholic Church in Toronto

日期

分享

錄音長短

29-4-2011

祈禱:

Agnes Chin

49:46

主題: 救主慈悲節日

救主慈悲畫像是來自一九三一年二月二十二日傅天娜修女於普沃茨克(PIock)看到的神視。耶穌基督在神視中表示,他渴望這個神視被繪成畫像,畫像下面要寫著:「耶穌,我信賴祢!」

畫像代表復活的基督,他的雙手和雙足都有釘傷。我們在畫像上看不見他被刺透的心,但他的心射出了一道紅光和一道白光。傅天娜修女向耶穌詢問神視的意義時, 他解釋說:「白光代表水,能使靈魂成義;紅光代表血,是靈魂的生命。當我憂悶的心在十字架上被長矛刺透時,我慈悲的深處便射出了這兩道光線。」( 299)換言之,兩道光線代表了聖事,也代表在被刺透的肋旁下誕生的聖教會,同時也代表了聖神的恩賜,因為水在聖經裡是聖神的象徵。「在這兩道光線中尋找 庇護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主不會向他們伸出公義之手。」( 299)

因此聖像描繪了天主藉著基督復活的奧蹟圓滿地展示的仁慈。教會的聖事最能彰顯他的慈愛。畫像是求取恩寵的工具,而且也是一個標記,提醒世界要相信天主和仁 慈地對待近人。畫像下寫著這句話:「耶穌,我信賴祢!」這句話要出自信靠之心。耶穌說,這畫像「是要提醒世人我慈悲的要求,因為如果沒有善行,即使有最堅 強的信德也沒有用處。」( 742)

敬禮這幅畫像是要基於充滿信心的祈禱和仁慈的行為。故此,耶穌為敬禮畫像的人許下這些承諾:得救的恩寵、在基督徙成聖的道路上進展神速、善終的恩寵;此外實施仁慈的人若以信心向他祈求,也會獲賜他們祈求的恩寵和現世的祝福。

資料來源: 「救主慈悲」使徒團於2006年4月提供。

請按此收聽

耶穌,我信賴祢!

——————————————

參考資料:

救主慈悲簡介
救主慈悲畫像
慈悲時刻
慈悲串經
神聖慈悲九日敬禮
慈悲時刻禱文
救主慈悲頌詞
宣講救主慈悲敬禮
如何慶祝「救主慈悲主日」
救主慈悲節日
宣佈祂的慈悲
聖女傅天娜
耶穌的「許諾」與教會的「全大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