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填滿我們的 “零”

望德——基於確信天主以他的全能恩賜引導我們並賜給我們所需之物——告訴我們上主對人類的不間斷的照顧——對我,對你。時刻準備好聆聽我們,因為他從不倦於聆聽。

他關心你的喜樂,你的成功,你的愛,還有你的憂傷,你的痛苦,你的失敗。因此,不要只是在你處於軟弱時才寄望於他;不管順境,還是逆境,轉向你的在天之父,投奔他的仁慈護佑。

承認我們個人的虛無——為承認此事實,無需很大的謙卑:因為我們不外乎就是一堆“零”——將使我們變成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因為基督就在很多“零”的左邊,這樣將形成一個巨大的數字:«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還畏懼何人?» (詠:26,1)。

聖施禮華(San Josemaría Escrivá De Balaguer)

在天父懷中(Tra le braccia del Padre)

Marietti出版社, 熱那亞 2000, 47-48頁

(參閱: 司鐸年箴言薈萃 第四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