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臺訊)教宗在12日 到葡萄牙法蒂瑪訪問的首要活動是到聖母顯現小堂向聖母祈禱。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時刻。教宗虔誠的跪在聖母像前,這裏就是聖母顯現給3位小牧童的地方。

教 宗在他的祈禱文中說:“我如同探望母親的兒子,由衆多的弟兄姊妹陪伴著到你面前,向你的無玷聖心獻上孩子們的喜悅及希望……問題及痛苦:我把所有人托付給 你”。教宗提到,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來法蒂瑪時感謝“那只無形的手”把他從1981年5月13日遇刺的死亡中解救出來,把一枚子彈奉獻給聖母,這枚子彈曾 嚴重傷害到他,他把它放在聖母雕像的花冠前。

教宗繼續他的祈禱說:“知道你的加冕不僅用我們喜悅和希望的金銀,也用我們憂慮和痛苦的‘子 彈’,這爲我們是一大安慰。”教宗感謝法蒂瑪的牧童們在聖母的啓發下爲教宗的祈禱和作的刻苦,也感謝每天所有爲伯多祿的繼承人祈禱的人,好讓教宗在信德中 堅强,在希望中有魄力,在愛中熱心。最後教宗向聖母獻上一支金玫瑰,作爲對全能天主藉著瑪利亞在來到法蒂瑪的許多朝聖者心中所行的事的驚嘆與感激。